月龙巴

“护士姐姐,我又找戴医生。”

“诶呀,别叫姐姐,以后直接说找大夫,知道不?”

“哦,谢谢姐姐,我找戴夫。”见龙巴低头敷衍的回答后,从包里宝贝似的拿出两个饭盒,擦干上面水的同时,嘴里念着“大夫,戴夫,大夫…… 有趣~”


尽管门外的雨势颇大,他在那儿仍笑得跟朵向日葵似的。


嗯,戴夫来了,白大褂穿在这一米八好远的男人身上,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帅气。


“行了,还玩手机,咯,二选一。”

“我就刷个抖音,忙一天了都。我艹为什么有两份,你是想胖死,不对,撑死我吗?”

“滚,叫你选一份,麻利点。”

“这个,喃,那份呢?”

“女朋友的。”

“切……”

“好啦,我走了。”

“嗯,雨大路滑,回家小心。”


初秋的雨像个七岁的孩子,横冲直撞在龙巴的脸上。伞?那可能只是个装饰品。

回家,洗澡。吃着自己给“女朋友”准备的晚饭,抽完第三根烟,时间已是凌晨一点半。


正午,阳光。心情好的日子总是让人睡不醒觉。

匆忙地离开乱,但还算干净的蜗居室,一头扎进上海二环的大街。

龙巴来这儿的第一个年头,他是个没有女票的厨师。


老板人很好,很勤快,即使已经雇了两名杂工,但自己也不闲着,餐馆里很是干净。由于地段的原因,这里中午客人稀少,晚上却忙不过来。老板跟龙巴说,现在正是生意火爆的时候,菜品的量不能少,只能多,争取能多红火几个月。然后,可能就不干了。这盈利还是不太可观。

可龙巴觉得无所谓,他本就不打算在这里长干,到这里来只是为了更好的打磨自己,让自己的厨艺能够有所精进。这儿里主城区远,龙巴每次去市医院都得花接近一个小时。但也正因为如此,小餐馆没有大餐厅那么对规矩,他可以跟来老板申请,用店里的食材给自己和女朋友做饭。

怎么说呢,这样的生活没有前途,可还算忙碌,龙巴不想闲下来,不想去回忆过去。


大都市里忙完一天的人,都想方设法地最大化放松,为自己的快乐做着最后的挣扎。

十一点的夜上海才开始张开她的眼睛,龙巴已经疲惫的不行,不过他仍然挥舞着刀铲,努力的构现专属于他的奇思妙想,眼中闪着的光,是他的快乐。

和他粗糙油腻的外表相比,盒子里的饭菜显得精致而又清新。这件本该由贤惠妇女完成的作品,竟出自眼前这个充满屌丝气质的小胖子之手,让人生出莫名的喜感。

“小巴,你媳妇儿是在夜店工作的吗?这么晚才吃晚饭。”

“嗯。”

时间来不及了,仿佛龙巴对此间的所有人都抱以本该的敷衍,他们与他的唯一关系就是——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。而地球,不过是他用来认识某人的“工具”。

“哇,喃我真想见见你……”

杂役小黄本不肯罢休,可却不得不收拾店面关门。


“喂,您的外卖还有30分钟到达战场。”

“开车还打电话,不怕被撞死啊你!”

“算了吧,虽然我换了新车车,但是我觉得还是说‘骑’比较合适,而且我觉得我骑车根本不需要龙头。又干嘛呢你?”

“备案,备案,人家这大医院,有很多程序要走的。”

“可这些不应该让那些小护士去做就好了吗?你可是戴夫。”

“哇!说到护士,我跟你讲,今天我遇见一个敲……”

手机同时塞进各自的包里,一边还在眉飞色舞,一边则大骂“傻逼!”

——月龙巴《一本还在写的书》

评论(1)

热度(3)